今日收到Orbis 4月號Catalog,
內容有這篇口紅進化史,寫得頗有趣味。
引發了我寫我自己的口紅進化史。
img068.jpg

下圖是從大學時候開始買的口紅和唇蜜。
因為我的唇色偏深,有時候單擦唇蜜氣色就好了。
所以combine在一起寫。這裡還不含有的沒有的口紅盤或是護唇膏...以及前陣子已經清掉一大堆了。 

加上編號.JPG
 

 

我的第一支唇膏是Maybeline。
因為大一的國文課 看到有個女孩子,她的嘴唇非常的水潤.
(按:我大一是2001年..正是神話他們很紅的時候哦。寫妝文也不忘宣傳神話)
這時Maybeline電視廣告也正好,依稀記得是什麼水潤妝效。
於是,我就在小屈兒買了一支「深咖啡」色的口紅。
是的,你沒看錯。是深咖啡色。搞得口紅都不口紅了,那改叫口咖啡吧(北七)
自以為自己唇色很深買了自以為唇色很近的口咖啡...
所以囉,只自已在宿舍裡擦得很快樂 然後就再也沒有拿出來過,
然後就又再被丟到垃圾桶(沒錯。所以沒在上圖)

接下來買的是唇蜜。大二時。
因打工的需要,強制要帶妝的。再加上被上次那口咖啡搞得不喜深色。
於是挑戰了唇蜜。
這次買的是Baby pink 全透明唇蜜。不過最近愈來前難買了。連小屈也捨棄它。
(連圖片都很難找到)
這下我才知道原來那自然水亮水亮是來自唇蜜,不要妄想唇膏做得到了。
Babypink 很黏。打工6個小時都沒問題。
Babypink 很黏。但是自從黏到一次迎風而來的小蟲後我就再也不敢用了...

哦哦哦哦哦~~~~~~~~來了來了,有試色照了

img073.jpg

1號口紅小姐介紹-Chic choc PK02

開始打工後有閒錢後,開始可以逛百貨公司了。
第一號。Chic choc N年前的口紅。
顏色是略帶桃紅色。其實那時是試了蘭寇的橘色系口紅。
但是Chic choc的包裝好可愛啊。於是在櫃姐的promotion下。
我買了不是蘭寇也不是橘色的口紅。
現在終於見底了。
不是用到見底哦。因為有一天我想做口紅盤。
把一些不想用的口紅挖起來放在空盤裡。
結果當然是失敗了。
如各位所見這條口紅既不是蘭寇也不是橘色。
擦在嘴上整個就是鮮明豔麗的青春少女風,我想走的是優雅OL風啊
我買它幹什麼呢????我真是一個大白*

2號口紅小姐出場 ピエヌ マキアージュ BE357

img074.jpg  img075.jpg

第一代的心機口紅,花了好久時間找到2005年的雜誌佐證。
果然是2005年(這是2005年10月號的Mina雜誌)

這個時候變成OL啦很需要好好跟人說話啊。
是時候該買只不是口咖啡也不是黏死人不償命的透蜜唇蜜的時候。
前往百貨公司專櫃看了看,剛好資生堂人最少。
那就去資生堂看看吧。
這次有人幫忙就比較好。真的是口紅不是口咖啡耶~
可以看到這BE357真的是橘色系的口紅。
滑動時也相當的流暢,不愧那時用了我900NTD.

3號口紅小姐出場 Bourjois 又凸又翹清涼薄荷唇蜜

你以為當上OL之後我只會買2口紅嗎?才怪
Bourjois 又凸又翹清涼薄荷唇蜜
是在當時有閒錢又愛美的時候亂買的一項玩具。
正如其名,果然是清涼到不行啊。
只是若不小心吃了麻辣鍋還不知道到底是麻辣鍋辣還是唇蜜辣
馬上那你變成AJ.而不是JA
從上方衛生紙試色圖可以看到這唇蜜略帶有綠色
但實際上擦起來是看不太出來。
其實是噱頭樂趣大約實質效果的彩妝品。

(好餓...吃飯去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