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賦閒在家種田

發現了很久之前看的一本書

照片 044.jpg 

偷偷算一下。快要十年前的書了(遠目)

那是阿妹剛出來的年代,竹科還有電子新貴的年代。

聯考成績剛出來,正在考慮選填科系的那個摸門。

突然,熟悉的面惡心不惡 臉不美字美的學長

拿給我了這本書。

他說:「這本書看了 你一定會超感動的,你一定要好好努力」

(註:那時學長去唸什麼經營管理還是企業管理的,大概認為我也是那塊料,就給我這本書了。)

正想說,他怎麼那麼好?

原來....他幹了一件事......

打上馬賽克.JPG 

為避免學長一夕爆紅 還是打上他名字 3個字的馬賽克

(上面那一團色線 就是學長簽名的地方 。暗示:學長外號叫書蟲。)

更不要臉的是,我在左下方也加上我自己的評點。

所以一本好好的書 一翻開就因為兩個北七 一點都沒有點綴到它的價值。

Anyway, 從內頁,可以看到作者 吳士宏小姐的生平簡介。

照片 045.jpg 

照片 047.jpg 

上Wiki,其實也可以查到吳小姐的生平。

Wikipedia網頁如下: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hant/%E5%90%B4%E5%A3%AB%E5%AE%8F

(按:wiki是好物。最近娜奴拿在研究TGV和新幹線都是靠Wiki)

我看這本書的時候,看到吳小姐靠自學英文,考取學歷還有當上護士這一段感到神奇不已。

接下來,看到她衝進了IBM培訓幹部,也讓我大大的吃驚。

同時間,這也是我18年來,除了我桌上那一台IBM電腦外,第一次知道IBM不只是電腦。

而代表了另一種IT產業 和服務 以及管理的進化。

然後,我進了不相關政大日文系。

只是 在後續的 職涯中,常常我會想到吳小姐的故事。

什麼英文不好 日文不好 韓文不會 。->全是言い訳

我的學經歷不好找不到好工作。->也是。

我沒有理工背景,不容易找工作啦->這也是。

 

最近,吳小姐開始進行翻譯的工作。

仿佛是幫我們這些文科小朋友打了一記強心針。

讓我們衝 衝 衝 吧!!!!

不要看不起自己。我們也可以當強者的。

1268.jpg 

圖片取自 :第一神拳封面。(這也是一個努力變強者的故事啊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